集中“充电”,干货满满!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资金项目和财务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7-26 08:2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生态环境厅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局党组关于规范资金项目管理的工作要求,明确目标、找准短板、增添措施,7月24日至25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资金项目和财务管理培训会。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县(区)生态环境局、驻雅安监测中心站约50余人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方式开展,会期一天半。

在师资力量方面:特邀四川省投资协会特聘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叶顶昆作首场讲座,并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及市财政局等有相关领域的专家授课。

在培训内容方面:涵盖资金项目管理、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管注意事项、生态环境投融资与EOD案例解析、政府采购等多个方面。

交流座谈环节:同时,培训设置了交流座谈环节,交流经验学习方法,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激发项目工作中如何打好“组合拳”的灵感,为规范项目和财务管理找准正确方向。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李文峰作开班动员时,强调开展资金项目和财务培训的意义,通报了当前全市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激发项目工作“精气神”;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自加压力,精准对标客观存在问题,全面进行深入分析,最终拿出有力举措,明晰项目建设“路线图”;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细化责任,夯实财务管理基础,确保财务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