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提高认识边督边改 务必举措过硬标本兼治 彭映梅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1 10:5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赴宝兴县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安排部署,提高站位,扛稳责任,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务必以过硬措施落实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务必以实际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奋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彭映梅先后来到宝兴县锅巴岩汉龙白玉沟矿、二轻矿、汉龙锅巴岩矿,实地查看蜂桶寨自然保护区界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大水沟管护站,彭映梅同巡护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管护措施,督导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彭映梅指出,要认真按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结合“一矿一策”要求,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科学有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全力推进矿业领域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构建矿山企业环保责任体系和矿山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保护区巡护监测力度,全面提高保护管理水平,确保区域内大熊猫栖息地生态安全,为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彭映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边督边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下沉督察,是对我们的现场检视和帮助,我们要直面问题不回避,以钉钉子的决心和举措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进一步落地见效。要时刻保持清醒警觉,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摸清底数,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按照边督边改要求,从严从实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及时公开抓整改,对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防止反弹回潮。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横向和纵向的沟通协调、密切协作,做到信息共享、各司其职,形成生态环保工作合力。要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完善系统治理,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案件督办组负责人参加督导。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