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再部署
发布时间:2018-01-02 11:4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17年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邹瑾专题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并明确了5项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摸清底数,找准症结。要求对近五年的空气质量数据进行全面分析,查清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精准施策、科学决策,彻底解决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核心问题。

二是梳理目标,确保完成。到2017年12月31日前,确保全年黄标车淘汰目标达到90%以上;确保完成389家“散乱污”企业的整治;确保11月、12月两项污染物(PM2.5,PM10)浓度明显下降、重污染天数减少、优良天数比例提高。

三是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对照省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第一轮发现问题清单,逐一整改,确保我市78个点位涉及的100个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确保问题不反弹。

四是强化执法,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度重视雅安市环境空气质量监督志愿者举报的环境问题。联合有关部门对影响空气质量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查处。

五是落实责任,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在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后,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加强巡查,确保人工增雨作业、油烟净化器用电监控、城市保洁、喷雾降尘、秸秆禁燃等措施执行到位。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