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13 15:5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以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助推美丽宜居乡村为导向,立足本职工作,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饮用水水源保护等工作,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突出重点,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一是围绕市下年度污水治理目标,加强部门、乡镇协调联动,摸清现状,对标目标差距,结合厕所革命乡村振兴等农村建设项目,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选择一体化处理设施、化粪池、沼气池等方式进行污水治理。二是积极申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千村示范工程项目,向上争取水污染防治项目专项资金1972万元,省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以奖代补资金420万元。助推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三是持续推进20192020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不断提升九襄镇后山村等19个村农村水环境质量,改善村容村貌截至2020底,我县58.3%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完成目标任务。

强化措施,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一是持续推动饮用水水源“划、立、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对水源保护区积极开展规范化建设,在水源地保护区内设置标识标牌、隔离设施二是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定期对饮用水水源地开展水质监测按时报送水质监测信息,对反馈问题及时组织整改并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加强建设项目审核,严禁高污染、高风险项目进入水源地保护区内,切实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