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做法 | 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严抓重要节点前后环境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20:3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省、市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国庆期间前后环境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稳舒适的假期。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切实筑牢重要节点前后全市环境安全底线。

一是加强内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由市执法支队、市监测中心站组成的检查组对锂电新材料重点行业开展节前排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管理要求、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等,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加强重要节点期间值班值守,杜绝各类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二是结合专项行动,摸排风险隐患。根据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暨开展生态环境交叉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执法支队成立了三个交叉执法检查组,从9月20日开始对全市9个县(区)重点行业开展全覆盖检查,要求企业切实主动履行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强化环境安全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树牢红线意识。市执法支队将安全生产贯穿日常执法检查当中,采取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在检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达标情况、排污许可证管理情况的同时,重点排查危险废物、危化品、尾矿库和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要求企业按要求规范储存场所,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必须要严格落实“七不准”措施。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共检查企业70余家。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抓紧抓实全市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化解环境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