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检查组赴天全县开展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预审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1 16:1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8日、9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王忠率检查组一行对天全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行预审验收工作,并召开天全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预审工作汇报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文峰,县委书记余力陪同检查。县领导倪一航、陈冬冬、吕洪锐,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或会议。

检查组通过观看天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宣传片、听取创建工作汇报、示范点位现场核查、严格审查考核指标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天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预审。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四川润兆食品有限公司、天全超级服务区、开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仁义镇红军村、两路河三级电站、喇叭河紫石关村等点位进行实地考察,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现代农业产业、绿色工业发展,保护区小水电退出、河湖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指标档案资料进行了审核,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充分肯定天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认为天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走生态发展之路,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项建设考核指标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标准要求。检查组指出,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天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具有天全特点、天全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要深刻认识到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各负其责,精准发力,共同推进,建立常态长效化的工作机制,把创建工作与区域发展各项工作全面对接并有效结合,形成人人参与,各尽其力的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工作氛围。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之以恒,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集中精力、对标对表,按照创建工作考核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开展自查自评,梳理问题与不足,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将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余力对检查组一行对天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契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全面夯实区域生态环境本底,切实把创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将进一步夯实创建基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创建方案、细化创建措施、压实创建责任,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加力加劲做好创建各项工作,确保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