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区域性应急监测技术交流在雅安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8 08:5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生态环境应急监测队伍建设,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于12月11日-14日在雅安市举办了为期四天的2023年四川省区域性应急监测技术交流培训,全省各驻市(州)站、雅安市各县(区)站共计9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技术交流,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心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陈心愚表示,雅安市历来重视生态环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美丽中国、省委关于美丽四川的决策部署,始终将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高技术能力水平放在首位,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等方面工作,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雅安力量。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将此次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监测技术水平,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监测“耳目哨兵”及支撑、服务、引领作用。

培训期间,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四川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成都市环境应急指挥保障中心等单位的5位专家针对应急监测概述、设备应用及案例分析、便携式GC-MS在应急监测工作中的运用和技术要点及设备操作、重点河流“一河一图一策”编制要点与典型案例、应急监测中主要应急设备的技术原理及应用、应急监测在应急处置过程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技术要求。本次培训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和技术水平,为今后做好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