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16:5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1年6月17日,石棉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三批督察情况,传达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抓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通知》主要精神和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石棉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关于调整石棉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通知》《关于调整石棉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石棉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推荐2020年底生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瑜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瑜锋要求,一是吸取经验教训,全县上下要紧绷思想之弦,以更高的站位抓迎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把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紧盯重点,开展全面排查。各乡镇、各部门要针对农村污水、园区搬迁、采石采矿、尾矿生态修复、重大项目建设、自然保护区小水电治理问题等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要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逐一整改到位,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各类环保问题整改。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交涉及我县信访举报件,长江经济带暗访反馈问题、雅安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曝光问题、第一专员办暗访反馈问题开展全面核查,督促不完成整改的问题加强推进。四是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全县乡镇、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从战略高度认识,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按《石棉县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职责分工有序启动各项准备工作。要精心做好迎检档案工作,全面规范做好迎检档案资料。各乡镇和部门要明确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负责迎检工作,县环保委办要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迎检专班,确保督察迎检工作有序推进。

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县环保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