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竹代木"全力推动生态保护与产业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8 12:1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注重生态环境建设和产业开发有机结合,以地方竹林优势为特点,推行"以竹代木"保护森林资源、带动雅安生态环境建设的绿色产业模式,取得了卓越成效。

一、以地方优势为基础,保护森林资源。针对全市拥有竹林总面积188.69万亩的现状,认真分析竹资源和环境效益,确定"以竹代木"保护森林资源、带动生态环境建设、支撑"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工程的绿色产业模式,把生态环境建设和产业开发有机结合,实现资源培育和利用的良性循环,实现雅安社会、生态、经济可持续发展。

二、以统一领导为保障,推动产业发展。成立林竹产业推进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为我市开发林竹产业、实现竹材综合利用、推进现代竹产业发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以生态保护为根本,拓展产业纵深。通过总结我市近年来在竹产业方面发展的历程,在竹编产业、竹旅游品牌、竹文化创意、竹产品交易、竹林下经济、竹产业加工等方面全面进行纵深发展,创出了雅安特色,推进了竹产业发展,保护了生态环境,实现了生态保护与产业的协同发展。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