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彬一行调研“美丽四川”雅安地方实践
发布时间:2023-08-25 09:1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23日-24日,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院长罗彬一行到雅安开展调研,就“美丽四川”雅安地方实践召开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心愚、总工程师刘婕陪同调研。

罗彬一行先后前往名山区解放村、天全县丁村村和凤翔社区、天全河珍稀鱼类保护区、冷水鱼产业园、雨城区陆家坝省控空气自动监测站等现场点位,对雅安河湖长制“解放模式”推广、美丽乡村建设、美丽河湖建设、水生态和大气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罗彬介绍了中央、省级层面有关“美丽中国”“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背景,市生态环境局围绕调研内容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专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罗彬指出,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坚定不移推动“美丽四川”建设落地落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力探索出一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雅安地方实践路径。

罗彬要求,一是加快美丽雅安建设规划(纲要)的印发实施,要借鉴河湖长制“解放模式”推广成功经验,坚持“考核”与“激励”并重,促进地方政府不折不扣落实规划;二是加大“美丽河湖”建设力度,要统筹全市美丽河湖建设任务,分类分步骤稳步推进,久久为功,最大限度调动地方政府建设积极性;三是加强大气、水生态环境治理,强化监测执法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企业升级改造治污设施,主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美丽雅安”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