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现场督导省厅暗访反馈两合水流域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1-03-15 14:2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3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熊雄、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督导省厅暗访反馈两合水流域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忠强、名山生态环境局、马岭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针对省厅暗访反馈两合水流域河湖长制落实不到位,河流、道路周边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名山区立行立改,安排保洁人员清理河流、道路周边垃圾。

熊雄强调,要高度重视两合水水环境整治,切实履行好流域环境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做好省厅暗访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两合水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马忠强强调,一是要按照“乡镇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配合”,实行结对帮扶、包村落实,各帮扶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共同推进两合水水体达标整治工作。二是对两合水河流域范围内养殖户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养殖台账,对排污去向进行全程跟踪监管,全面封堵排污口。三是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处置,规范种植户使用农药,杜绝超量使用、多余药物进入水体。四是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定期对各级河湖长开展全覆盖培训,定期调度各级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予以通报。五是强化区域联防联控,主动对接蒲江县,开展两合水流域环境问题大排查。六是要加快推进两合水流域生态治理项目,通过建设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和生态护岸工程,进一步改善两合水水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