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武调研督导我区河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全面推进河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9-07 10:4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9月4日、5日,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金武调研督导我区河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河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副区长廖春雷以及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名山河,金武一行从城区彩虹桥沿名山河而上,先后来到新桥、漫水桥、大板桥、平桥、敬老院桥、砂石厂、集功桥、民建桥和徐家沟饮用水源保护地。每到一处,金武都详细了解河道综合治理、水环境治理、饮用水源地管理以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

金武指出,要管控好污染源,加快实施城区管网改造工程,推进雨污分流建设,突出抓好河流沿线污染源排查整治、水质监测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巡河、治理、维护、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推进河流水质和流域环境持续向好。要加强生态河道建设,探索通过分段修筑大小适宜的拦水坝、生态沟渠,种植水生植物等方式,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进一步完善小流域的生态环境,同步制造水景观、打造沿河新亮点,有效提升城市风貌。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发动群众主动成为河湖治理保护的参与者,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生态环境,推动名山河沿线面貌持续改观。

在红星镇骑龙村和延镇河流域,金武一行踏足于山水沟涧,实地调研了农村河沟保水、护岸、防汛以及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并就相关工作同当地干群深入交流。

金武指出,水是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可获取的资源,用好了获益,管理不好受害,要充分调研、学习借鉴、认真思考,全力做好水文章。要做实河道管护,围绕河道治理,探索通过以工代赈、村民自建等群众受益、高效便捷的方式,建设生态河堤、小拦水坝等基础设施,切实提升河道的防洪、护砂、保水、净水功能。要提升河道风貌,因地制宜打造好河道生态景观,增加河水自净能力和水环境容量,促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做好统筹结合,把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水土保持、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布局、合理规划,充分保护好、利用好水资源,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做强水文章,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调研中,金武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区上下要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河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兴水、清水、净水、节水、保水、供水“六水”文章,处理好生态与发展、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全面推进河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