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扎实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 奋力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21-12-25 11:2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酌主持召开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情况反馈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2021年全市“万名群众评作风”活动开展情况的报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做好生态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奋力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高质量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确保中央、省委要求部署在雅安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过硬的举措抓牢抓实各类问题整改,科学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个性问题、共性问题一起研究,新、老问题一起解决,真正做到“群众不满意、问题不销号”。要以长远的眼光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领跑”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快推动雅安绿色发展,不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生态保护、资源利用和产业发展良性互动。

会议对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我市经济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聚精会神干事业、一心一意抓发展。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结合雅安实际,科学确定明年经济指标,进一步找准“稳”的关键点和“进”的切入口,发挥潜力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省稳定经济增长做出雅安贡献。要抓紧抓实重点工作,持续用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以雅州新区为引领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坚定不移深化开放合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作出安排。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抓好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和点评问题的落实,大抓基层、抓好基层,把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整体提升,切实以党建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以“述”督责、以“述”问效、以“述”评绩。要持续用力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确保党委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作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持续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确保人大工作动力更强、活力更旺。

会议对开展好“万名群众评作风”活动提出要求。强调要用好“评作风”这面镜子,从中发现问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评作风”问题整改,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县两级同频共振,督促整改到位、终端见效。要提高“评作风”活动实效,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伍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