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三举措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发布时间:2018-01-19 14:5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采取了三举措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环境质量有所改善。一是聚力攻坚保蓝天。建立“五个一”机制,坚持穷尽问题,穷尽思想,穷尽措施下大力抓防治。组织开展3轮环保督察“回头看”专项检查和1次交叉检查,治理散乱污企业389家,取缔夜间露天烧烤摊点24处、游商小贩750余处,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器176家,不断加大城市大气环境治理。中央环保督察后,大气环境质量有所改善。二是标本兼治护碧水。深入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业集聚区水污染治理、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等工作,清除污染源。2017年我市地表水国控断面Ⅲ类及以上水质断面占比100%,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三是源头预防守净土。在矿产资源开发活动集中区域(石棉县、汉源县)执行重点污染物排放特别限值,减少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排查“五废企业”、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降低土壤污染风险。2017年,排查处理“五废企业”和加工作坊7家、非正规垃圾堆放点410处,实现农药、化肥使用零增长。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