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映梅:齐抓共管持续提升科学治污能力,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发布时间:2022-01-04 10:0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督导。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齐抓共管、动真碰硬,持续提升科学治污能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守护雅安一片蓝天。

在华西雅安老年医学中心、正黄翡翠台楼盘工地,彭映梅与工地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地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措施执行情况和农民工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工地严格按照要求采取减排措施,对拆迁建筑垃圾、物料、黄土裸露坚决覆盖到位,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有效性,持续为雅安蓝天守护做加法。有关部门要开展经常性的督查暗访,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跟踪督办落实。

彭映梅强调,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提升污染防治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加压、突出重点、精准管控,以攻坚态势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广大企业要切实树立环保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举措,全方位创建绿色环保企业,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空气质量持续优化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各项目工地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关,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文明施工、科学施工、安全施工”;要及时足额兑付农民工工资,不得以任何借口拖欠农民工工资,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龚兵,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督导。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