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6年9月8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09-08 09:2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四川德宏矿冶有限公司片马洛子沟铅锌矿开采工程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竣工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98-2016921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835-2239837

地 址: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四川德宏矿冶有限公司片马洛子沟铅锌矿开采工程

建设内容:采矿规模3t/a,洛子沟铅锌矿为小型铅锌矿床,设计采用地下开采方式,采出后原矿直接销售给选厂。

建设单位:四川德宏矿冶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汉源县片马乡

工程投资:实际总投资388.67万元,其中实际环保投资17.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4.5%

工程建设情况:0610月开工建设,1010月完工

环评编制单位: 四川国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施工/设计单位:四川德宏矿冶有限公司

验收调查/监测单位:四川国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环保设施及措施按环评要求建成和落实。建成的环保设施及采取的环保措施有:

1)废水

1.生产废水

采矿生产废水主要为少量井下涌水,喷洒废水,经三级沉淀后部分回用于矿井生产。

2.生活废水

职工生活区劳动定员约为20人,员工均为当地员工,不在矿区住宿,因此产生的生活污水量较少,采取旱厕收集后用于林灌。

2)废气

本项目生产的废气主要为运输道路扬尘、堆场扬尘。采用洒水降尘措施减轻扬尘影响。

3)固体废弃物

项目验收时,原有渣场堆渣已陆续回填至采空区,根据现场调查,现阶段本项目开采的矿石直接转运至四川德宏矿冶有限公司桂贤洗选厂,矿区无遗留废渣,项目未单独设置弃渣场。原弃渣场现已整改利用为工业场地。

4)噪声

本项目的噪声源主要来源于凿岩机、爆破、空压机、风扇等设备,通过凿岩机自备消声装置,将空压机设置于封闭厂房内等措施减小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三、验收调查、监测结果

根据四川国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验收监测结论如下:

该项目验收调查期间,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工况稳定,生产负荷满足国家对验收调查生产工况的要求,满足验收监测要求。

1.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该项目的厂界下风向颗粒物、二氧化硫无组织排放监测结果达到《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6-2010)中表6规定的标准要求。

2.废水排放监测结果

项目生产废水监测结果达到《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6-2010)中表2对应的标准要求。

3.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厂界环境噪声昼间监测值在46.147.4dB(A)之间,夜间监测值在38.240.8dB(A)之间,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2类标准要求。

4. 地表水水质监测结果

验收调查期间,磨房沟两个地表水断面监测结果均达到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Ⅲ类标准要求。

5. 土壤质量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7项指标监测结果均达到了《土壤环境质量标准》(GB15618-1995)Ⅲ类标准要求。

6.固体废物处置情况检查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矿渣浸出毒性监测的项目均可满足《危险废物鉴别校准 浸出毒性鉴别》(GB5085.3-2007)标准限值的要求,所监测项目不具有浸出毒性,属一般固体废物。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收集清运至垃圾处理厂。

7.公众意见调查结果

本次调查共发放公众意见调查表45份,收回45份,被调查的公众普遍认为工程在施工期和运营期对周围农业生产和区域生态环境影响较小。经调查,工程在施工期和运营期基本落实了环评及批复要求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没有收到有关群众的环保投诉。

8.环境风险应急预案

四川德宏矿冶有限公司制定了《环境风险应急预案》,采取了一系列的风险防范措施,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确保工程安全运行。

四、文档及环保机构情况

四川德宏矿冶有限公司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配置了2名兼职环保管理人员,明确了环保设施运行、维护、检查管理要求。与项目有关的各项环保档案资料(环评报告书、环评批复、环保设备档案等)由公司专员保管,环保设施运行及维修记录由安全环保部保管。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验收调查单位:曾工  028-85325802

(2)建设单位: 陈工 13608268630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