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跨区域水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发布时间:2019-10-28 10:0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以前这条河道里面死猪啊,猪粪啊,垃圾啊这些多得很,今年以来这些情况都没得了,水都干净了,感谢政府的环保工作,改善我们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一村民对我局执法人员说道。近日,经我局执法人员到黑竹镇王山村与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交界河段进行生态环境污染排查,发现我区出境水体清澈,并对周边群众进行了走访了解,周边群众称河段水质改善明显,对环境治理工作非常满意。

     名山、蒲江两地跨界水污染问题一直是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名山生态环境局加强与蒲江生态环境局区域合作,携手共同治理跨界水污染治理。双方签订了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并共同拟定了《成都市蒲江县环境保护局 雅安市名山区环境保护局区域生态环境联合检查方案》,建立了区域环境保护定期联席会商机制,定期召开区域生态环境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跨界生态环境问题。今年以来,名山与蒲江已召开3次区域生态环境联席会议,开展3次区域生态环境联合检查,通过相关工作的开展,两地交界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雅安市名山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深化与蒲江的生态环境局合作,牢记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解决好两地水流域环境问题,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升两地老百姓的生态环境福祉。

   

名山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村民进行走访

 

名山、蒲江两地政府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区域生态环境联合检查

 

名山出境水体清澈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