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三线一单”成果顺利通过省厅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04 16:0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6月4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在成都市组织召开了雅安市三线一单优化完善成果审核会议。生态环境厅行政审批处、生态处、土壤处、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等单位专家和有关部门代表组成审核组,听取了我市“三线一单”优化完善成果汇报。市政府副市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致辞

雅安市在四川省三线一单成果基础上,着力于区域发展和资源环境面临突出问题,以保障生态安全、坚守生态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为目标,细化完善了雅安三线一单成果。成果充分衔接了四川省最新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优化等相关内容,更新了环境要素管控分区及环境管控单元划分,核定了分阶段环境质量底线目标,细化分配了重点管控单元的大气、水污染物允许排放量,提出了不同管控单元的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会议指出,雅安市三线一单成果的工作思路与技术路线合理,数据资料调查工作扎实,内容设置全面,衔接了相邻市()管控,满足《三线一单编制技术要求(试行)》、《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编制技术指南(试行)》、《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市(州)三线一单加快推进应用实施的通知》(川长战办[2020]2号)等任务及要求。成果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可以作为政策制定、区域发展、空间布局、产业发展、项目生态环境准入等的参考和依据该工作对于持续优化区域发展与保护空间布局、推动环境质量改善、稳定达标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