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暨2023年春节、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然禁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7:0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确保2023年大气工作取得“开门红”,近日,宝兴县2023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暨2023年春节、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题会召开,宝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现康,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传达学习全省2023年第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对目前环境质量状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现康就污染防治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前谋划,明确目标。按照大气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刚性要求,宝兴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做好年初大气工作各项谋划,针对颗粒物、臭氧污染防治制定有效措施。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汇报宝兴县大气质量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为2023年工作开好头。二是统筹协调,压实责任。要明确部门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首先要抓源头,加快烟花爆竹销售清理取缔,宝兴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要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排查整治,确保禁放区内销售烟花爆竹及制品行为“清零”;其次要抓执法,严查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宝兴县公安局要提前谋划、认真部署紧盯春节、元宵等重点时段;最后要强化值班、巡查,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要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到位,真正起到处理一个,震慑一批的效果。三是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切实把部门责任履行到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部门要在春节前夕开展一次大排查,组织一次联合大执法,进行一次全面大清理,对县域内违规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等情况进行大清理,确保县域内不发生安全事故,让百姓过个好年。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