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联治,成都平原经济区八市 齐聚雅安共商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9-11-08 10:4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0月30日,成都平原经济区空气质量联合会商第四次会议在雅安举行,共同商量如何提高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会议邀请了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省气象台、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成都平原经济区环境气象中心相关专家,为成都、绵阳、德阳、乐山、眉山、资阳、雅安、遂宁8个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支招。   

    会上,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致辞,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雅安市在空气质量方面所取得了成绩,分享了雅安在打赢“蓝天保卫战”方面的措施和举措等。四川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袁本荷介绍了未来1个月全省天气形式并进行预测分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西南区域预测预报中心)工程师杜云松介绍了全省未来1个月空气质量趋势并进行了预测分析,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罗锶锐介绍了成都平原经济区未来1个月空气质量趋势预测情况,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的工程师杨耀提出了未来1个月成都平原经济区重管探措施建议。相关单位行业专家通过数据,以近几年全省的空气质量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即将要面对的冬季空气质量形式,并提出了合理了措施和建议。随后8市就各自区域内空气质量形势及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院长罗彬对成都平原经济区会商机制的进一步提升、完善和结论运用提出了建议;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所长陈军辉进一步分析了管控目标、管控手段并指出管控力度加强建议,省相关专家针对全省近期将面对的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形成了会商意见。 

    专家们对8市提出建议,一是要提前做好预警应急响应的准备工作,提早做好相关工作部署,提前落实冬季常态化减排措施;要加强数据分析及预测预报会商,加强重点时段(夜间)的监控;严控落叶、垃圾露天焚烧、腊肉熏制、烟花爆竹等;二是加强与气象部门的预警预报会商,提前安排部署冬春季节的不利气象应对工作和人影工作,加强区域联防联控;三是结合各地本地源排放情况,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控水平,减轻颗粒物污染,同时,在污染高风险时段,提前有针对性地采取应急管控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周边污染源的管控。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一号工程”,成都平原经济区区域内8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休戚相关、荣辱与共。今年以来,通过深入推进联防、联控、联治,成都平原经济区是全省唯一PM2.5下降的片区,共商、共享、共赢的成效已初步显现。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