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合丰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合丰不锈钢基料生产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公示
发布时间:2013-08-02 10: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芦山县合丰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合丰不锈钢基料生产项目

建设内容:项目新建10t熔炼电炉和5t精炼电炉各一台,新建料场、临时堆渣场、10t熔炼电炉除尘系统、5t精炼电炉烟气除尘系统、新建冲渣水池、循环水池、配电室、倒班宿舍、综合办公大楼等。年产不锈钢镍基料产品3000t

建设单位:芦山县合丰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芦山县飞仙关镇新庄村

工程投资:该项目工程总投资7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5万元,占总投资比例的3.1%

工程建设情况:工程于201212月建设完成,20131月批准投入试运行。

环评编制单位:四川省有色冶金院

环保设施设计单位:成都市智联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验收监测单位:雅安市环境监测站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

该项目生产废气主要是熔炼炉、精炼炉烟气及熔炼炉、精炼炉出料烟气,用抽风机抽出,经水冷却器冷却后,进入CDY80-6型长袋低压袋式除尘器净化处理,净化后烟气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由两个15m高的烟囱分别排放。生产废水(包括电炉设备间接冷却水、炉渣水淬产生的废水、化验废水)循环使用不外,生活污水经地埋式生化处理后部分用于厂区绿化,剩余部分达标排放至芦山河。该公司对主要声源采取了减振、消声和隔声等措施。对各类固体废物进行了分类收集、贮存和处置。

芦山县合丰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环保领导,设置了相应环保管理人员,明确了领导小组和环保管理人员的主要职责。制定了相关环保管理制度,并针对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引发的环境污染事故,制定了《合丰公司环境风险应急预案》作为事故应急处理的工作程序。

三、验收监测、调查结果

1.废气监测结果

烟尘排放浓度均小于标准限值100mg/m3,符合《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中有色金属熔炼炉的二级标准。

除尘器对烟尘的处理效率均达到97.0%以上。

无组织排放烟(粉)尘浓度最大值为0.420mg/m3,低于《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 3的有车间厂房排放标准中所规定的最高允许浓度5mg/m3

 2.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本项目生活污水监测结果均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要求。

3.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各噪声监测点昼夜监测值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昼间≤65dB(A)、夜间≤55dB(A),说明本项目厂界噪声达标。

4.固体废弃物处置情况检查结果

炉渣全部出售给水泥厂作原料;除尘灰作为生产不锈钢镍基料生产原料,经加湿制球,全部返回生产系统作原料使用,不外排;废耐火材料经破碎后,全部用于堵塞炉眼或填充电炉炉墙膨胀裂层;生活垃圾通过在厂内设垃圾桶集中收集,并定期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5.总量控制

污染物排放总量:该项目外排废气中烟粉尘,二氧化硫年排放量均低于环评批复中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

6.公众意见调查

该项目建成试运行以来,经与芦山县环保局沟通核实,该项目在建设和试运行期间,无污染事故和投诉事件发生,与调查数据结果一致。对环保工作执行态度的满意率为95%

7.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及风险防范措施检查

针对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引发的环境污染事故,该公司制定有《合丰公司环境风险应急预案》作为事故应急处理的工作程序。

现将验收调查公示如上,公示日期为201381日至201387日(共七日),如有意见请在此时间上报雅安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科。

  址: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

  话:(08352239837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