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康宁一行赴汉源、石棉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28 08:3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24日-25日,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康宁一行先后赴汉源县、石棉县开展工业园区水气土协同预警项目运行、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成因排查项目进展及污染地块管理情况调研工作,调研以听取工作汇报和现场查看的形式进行。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熊雄,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来,石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珩,汉源和石棉生态环境局、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在汉源,康宁一行听取工业园区水气土协同预警项目运行、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成因排查项目进展、污染地块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并前往现场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康宁一行对汉源县项目进展和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并要求汉源县一是加大投入力度,及时补齐短板,确保工业园区水气土协同预警项目正常运行,为生态环境监管提供有效辅助;二是强化沟通协作,尽快推进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成因排查项目顺利实施并按时完成;三是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严格涉重金属企业管理,及时开展涉重历史遗留固废堆场排查,排查发现存在问题的,要立即组织制定治理方案,申报并实施源头防控项目,及时消除隐患。


在石棉,康宁一行先后调研水气土协同预警管理平台、四环锌锗,现场查看项目实施情况,听取相关汇报。

康宁要求,一是压紧压实责任,要坚决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污染地块修复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土壤污染防治管理水平、企业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能力;二是建好用好平台,要建立水气土协同预警协同管理机制,联合各部门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进一步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智能化、现代化、长远化;三是加强沟通联动,各县(区)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