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区管委会与建安工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7 09:4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锻炼园区环境应急队伍,磨合环境应急机制,提高环保部门和企业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突出企业和园区管委会环境应急的二级联动, 6月15日上午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企业电泳线酸液存放区一桶装有230Kg酸洗液 (W1508A )塑料桶出现破损泄漏,酸洗液有溢流到外环境的风险

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安全保卫组、灾害救援组,按照各自职能进行事故处置和疏散工作,经判断现场酸液泄漏量不大,救援组通过用吸附棉等措施控制了泄漏酸洗液的漫延,并用沙袋封堵了雨水口防止酸洗液外泄,企业负责人及时将事故情况报送到雅安市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

雅安市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向园区领导汇报后立即启动园区应急预案,派出应急和现场执法队伍,逐一检查企业雨水排放口情况和危废回收情况。同时,布点实时监控企业下游水质,雅安市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也对企业应急抢险和事故原因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经过近30分钟的紧急处置,泄漏酸洗液得到有效控制,下游水质质量正常,此次环境突发事件处置完成。

通过这次联合演练增强了企业和园区环境主管部门对环境突发事件的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