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生态环境局:抓好“四项落实”!全力保障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08 08:3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强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按照《关于开展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川环办函〔2023〕330号)要求,掌握天全县相关行业及企业化学物质的生产、加工使用、排放、管控基本情况,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四项落实”全力保障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落实基础调查,在四川省印发的《全省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企业名单》基础上,通过查阅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排污许可单位名录库等资料、电话沟通及现场核实等方式确定天全县需要纳入调查企业基数。

二是落实培训指导。通过现场培训、现场答疑、上门一对一帮扶、线上实时解答等方式,详细讲解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切实解决企业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落实工作执行。9月1日-15日,组织天全县名单内的企业在“无废四川”管理信息系统中开展预填报,天全县应填企业13家,实际完成填报13家,填报率100%。9月15日-30日,根据省反馈的正式填报名单,天全县需在国家统计调查系统中填报的企业4家,现已全部完成填报,填报率100%。

四是落实数据审核。按照省、市要求,全覆盖开展数据审核工作,对天全县列入调查名单4家企业开展100%现场审核,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国家统计调查系统中退回修改并要求企业重新上报,按要求保留修改记录和相关说明。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