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石棉县创建“省级生态县(区)”获省政府命名
发布时间:2014-09-10 08:4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25日,省政府命名了24个县(市、区)为省级生态县(市、区),我市雨城区、石棉县名列其中,成为雅安市第一批获得命名的县(区)。

雨城区、石棉县自2008年启动省级生态县(区)创建工作,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区)、环境优先”发展战略,将省级生态县(区)创建工作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升级产业结构的重要契机,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发展的新道路。把生态作为传家之宝、立县之本和发展之源,围绕“发展生态经济、开展环境整治、保护自然生态”三大任务,全面开展“生态经济体系、生态环境体系、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社会体系、生态建设能力支撑体系”五大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富有特色的生态产业,打造城乡宜居环境,结合重建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新农村建设,改善医疗卫生、教育、交通、能源等条件,推进生态细胞建设,极大地改善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初步走上了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生态文明发展道路。

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 1 个、省级生态乡镇19个,省级生态村28个、市级生态村329个。芦山、天全、宝兴三县于2013年被国家环境保护部纳入第六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