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5: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6月9日,汉源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朱灵波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朱国永出席会议,21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县环保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汉源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汉源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通报了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七大专项行动自查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工作责任。全县上下要有“一盘棋”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真正把迎检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实行部门一把手负总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职责,抓好安全环保工作,决不能成为负面典;三要严格实施“清单制+销号制+责任制”,各责任单位、牵头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第一监察专员办相关要求,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坚持一周一调度,全面监测问题整改情况;四是要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相关工作。加强迎检工作组织领导,做好迎检资料收集整理上报工作,认真审核把关,切忌弄虚作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的紧迫感,迅速进入状态,要充分利用好进驻前这一个半月的黄金时间,立即采取行动,争取工作主动,能销号的及时销号。要高度重视常态化排查整治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安排,提升整改实效。要严肃工作纪律,严防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虚假整改。会后,各乡(镇)、部门要立即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省市县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会议精神,全力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