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夹金山精神 ——雅安市环境监察执法系统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夹金山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1 11: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认真学习红色文化,传承夹金山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态环境监察执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讲担当、讲奉献、讲廉洁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2019年5月20日至22日,由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主办的雅安市环境监察执法系统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夹金山干部学院举办。雅安市环境监察执法系统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20日上午,在开班动员会上,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围绕市、县生态环境部门机改、垂改以及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如何履职担当,争做铁军中的排头兵三个方面的问题向全体学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余刚平局长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要求,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雅安市“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强有力的环境支撑;是群众的呼声,老百姓的期盼;同时也是一把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督促着我们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必须要履职尽责。他还进一步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发动人民战争;必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早打,主动打;必须标本兼治,精准打击;必须集合人力、财力、物力,集中力量打;必须要落实责任,明确主体,落实“一岗双责”,强化部门间联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必须要建立起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强的环保铁军。最后,余刚平局长要求,作为生态环境铁军的先锋队、排头兵,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岗位上,一要认真学习,积累能力,讲担当、讲奉献、讲廉洁;二要正确认识成绩与错误的关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三要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发光发热;四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和光荣使命:就是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就是要与污染行为做坚决斗争,就是要坚决打击污染防治违法行为,为家乡人民,为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做出自己的贡献。

    5月21日晚,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雄结合执法工作,向全体学员作了一堂主题为“树牢守纪守法初心,争做执法铁军标兵”的党课。他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学习红色文化,传承夹金山精神,通过老师授课和亲身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感受红军在艰苦条件下的那种昂扬斗志和大无畏的精神,从而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都要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自觉的学法守法,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要做好监管对象的服务工作。既要坚持原则,又要体现出我们的热情服务,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赵韩军在培训课上对下一步的环境执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市环境执法人员要“讲学习”、“讲政治”、“讲团结”、“讲执行”、“讲创新”,坚守“不能有环境安全责任事故,不能有由环境污染引发的社会不稳定因素和党风廉政建设”这两条底线,追求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高的上限,做到內强素质、外树形象、履职尽责、全面发展,守护好雅安的碧水蓝天。

     此次培训还开展了队列(体能)训练、专题教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运用国学智慧加强党性修养》、移动微党课《三越夹金山》《革命理想高于天》及学员讲堂和多项体验式教学课程。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赵韩军作为班长,全程参与了培训课程。被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为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的宝兴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李沅午作了环境执法先进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的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业务技能得到稳定提升,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为打造一支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讲团结,充满自信和朝气的生态环境铁军先锋队注入了鲜活血液。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继续认真领会伟大的夹金山精神,将革命精神融入到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信念、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