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峰赴天全宣讲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10 08:2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7月7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赴天全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欧敏华主持宣讲会,市局相关科(室)、天全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李文峰对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给大家作了全面讲解,对全会通过的《中共雅安市委关于做强工业旅游业“双引擎”构建一北一南“双平台”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作了深入阐释,对生态环境部门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部署。

李文峰指出,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雅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从十二个方面回顾了过去的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方向,描绘发展蓝图,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规划发展的路径,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李文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科学定位,同心同向。要聚焦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提出做大做强一北一南“双平台”,做强工业旅游业“双引擎”,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础上,统筹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推动雅安的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这是定位、是目标、是任务。要守好、守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助推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紧盯主责主业,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环境质量方面要夏防臭氧冬防PM2.5,水环境质量方面要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企业达标排放。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特别是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的生态问题整改,守护好生态本底,打好生态牌,唱好旅游“戏”。

三要统筹兼顾,全面发展。要围绕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等“六型”机关建设,全面开展生态环境能力建设,扎实开展“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着力打造班子团结、队伍和谐、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生态环境铁军,推进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当天,李文峰一行还调研了四川润兆天全基地,参观了天全生态环境局实验室、应急设备管理室等地,详细了解天全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