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15:4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19年4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遂宁市环保局腐败窝案和雅安市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给全体参会人员敲响了警钟。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欧敏华结合2019年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出,一要认真学习典型案例,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筑牢思想防线;二要警钟长鸣,时刻警醒自己;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工作实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强调,要深刻吸取遂宁市环保局腐败窝案的惨痛教训。一是在具体的工作、生活中要反省自己和监管企业、服务对象的关系,拒腐防变、忠诚履职尽责。二是要加强认识、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有丝毫侥幸心理。三是要深刻吸取教训,遵纪守法,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干部监督管理机制,按照“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要求,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相关县(区)局开展情况:

天全县局:2019年4月22日,县环境保护局召开中干会专题通报讨论遂宁市环保系统贪腐案件。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胜蓉主持,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黄胜蓉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纪国法的学习,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服务和执法过程中要深刻吸取遂宁环保局贪腐案件的教训,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守住廉洁底线和法纪底线。三是思想上和行动上要与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四是要再次梳理廉政风险点,加强源头预防。五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局党组和局办公室要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作风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常态,避免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芦山县局:4月18日上午,县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程志勇同志召集全局重要岗位人员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会上程志勇同志强调:作为环保卫士,要讲政治守规矩,不能见利忘义,特别是在重要工作岗位的人员要时刻敲响警钟,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他表示,下一步还要将环保典型案例通报纳入局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学习,切实加强环保干部的警示教育。

 

雨城区:2019年4月1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述春同志主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就该事件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区环保局党组指出,在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健康发展的同时,务必要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切忌滥用公权力。遂宁市环保局一帮人,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陷入利益格局,公共权力成为了敛财工具。所以,党员干部职工切记不要有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思想,如果“国家利益部门化,部门利益个人化”,最终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惩处,遂宁市环保局的窝案,付出了巨大政治代价、教训是惨痛的,影响是十分恶劣的。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该事件的通报,居安思危,认真开展反思,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力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汉源县局:4月18日上午,县局召开全局职工会,开展廉政警示专题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保持高度的政治定力,时刻自警自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增强行动自觉,严守纪律红线,强化自我约束,以反面案例为镜为鉴,提高主动服务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宝兴县局:4月17日,县环境保护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专项安排部署廉政反腐工作,为广大职工敲响警钟。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厉格局,牢固树立纪法红线底线坚决不能触碰理念,巩固强化党政法规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腐堡垒。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严格对标对表,全局排查出的38个廉政风险点,各司其职,层层落实防控措施,履行廉政主体责任,强化源头防控,遏制腐败苗头。三是严把重要关卡。严把环评审批关,严禁“吃拿卡要”“走私放水”,守好项目建设前沿阵线。严把资金分配关,坚决专款专用,坚决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合法合规使用资金。严把执法监察关,严禁私设“公堂”,严禁私定标准,坚决依法依规执法监察,巩固弘扬环保铁军形象。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