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名山生态环境局 加强环境巡查排查 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13 09:4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了切实做好汛期我区环境安全工作,防范和应对汛期突发环境事件,我局加强环境巡查排查,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一、高度重视汛期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增强做好汛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成立以副局长王剑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风险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点巡查排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汛期环境安全底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做好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和应急响应,时刻关注汛情灾情,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

三、强化环境安全隐患巡查排查。一是加强城乡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巡查力度。8月11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徐家沟饮用水源地、东岭水源地、农村供水总厂水源地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水源地保护区取水口水质有无异常情况,对保护区内的界牌、围网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损坏现象;查看水源地保护区内是否存在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汛期我区城乡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保障人民饮水安全。二是落实企业环境安全防范措施。8月12日,我局执法人员对雅安市名山区星兴鞋扣厂、四川永晟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检查,重点对企业环境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环境应急预案情况、应急设备设施运行、应急物资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及时、妥善、有效地处置环境突发事件。并督促企业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层层压实环境安全责任,落实企业突发环境应急预案要求,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强化应急管理。自8月10日晚特大暴雨天气以来,我局共出动30余人次开展各类环境巡查,保障汛期期间环境安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