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件办理为契机 突出河道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17-08-23 14:5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升河道管理水平,实现河道整治的跨越式发展,雅安市各县(区)、各部门将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作为当前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重点内容抓紧抓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查、即交即办。

建立监管机制  市水务强化对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信20170817068号的整改。通过5天的整改,芦山县大河村河道生态明显好转。一是水环境明显提升。芦山县环保局对大河水水质进行了取样检测,经四川国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监测,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二是河道日益整洁,双甲砂石场已全部完成清场,河道平整疏浚完成,加工场地平整基本完成。同鑫砂石场加工场地平整和河道平整疏浚已经完成。三是电站管理规范。对水电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立案调查3件,罚款16万元,起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四是建立监管机制。制定《芦山县太平镇大河村河道长效监管工作方案》,成立大芦山县太平镇大河村河道长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河道巡查,确保河道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河道综合整治  芦山县人民政府多措并举处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信20170819036号的整改。一整顿玉溪河沿线砂石场。截至82116个到期砂石场共22个加工点,有7个砂石场共9个加工点已完成设施拆除,有7个砂石场10个加工点正在拆除设备设施,有2个砂石场3个点于22日启动设备设施拆除二整改电站生态流量下泄。对玉溪河流域涉及违法违规的13家电站进行立案调查,玉溪河流域8个乡镇均落实专人,配合县级部门巡查检查,确保水电站足量下泄生态流量。目前,玉溪河大坝下泄生态流量为21.34立方米/秒。三清理河道环境卫生。玉溪河流域的8个乡镇结合河长制工作开展,加强河道及沿岸垃圾清理,累计出动78人次,清理垃圾约3吨。在大力整改的同时,沿线8个乡镇同步开展群众关于玉溪河水质水量、环境卫生满意度测评。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