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保局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20170905010)
发布时间:2017-09-11 10:3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第30批  2017年9月1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信20170905010
 雅安市石棉县迎政乡八牌村石棉县贡嘎雪公司迎政钙粉厂白天晚上生产噪声扰民,粉尘特别大。 雅安市 大气、噪声 一、基本情况
  
投诉人反映的石棉县贡嘎雪公司迎政钙粉厂,实际上是“四川贡嘎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原名四川石棉巨丰粉体有限公司,位于石棉县迎政乡,该公司50万吨碳酸钙及深加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于2011年6月13日经石棉县环境保护局审批(石环建函〔2011〕54号),二期工程于2011年7月21日经石棉县环境保护局审批(石环建函〔2011〕78号)。该公司主要产品为湿法亚微米高纯重钙、干法微细重钙、超微细重钙、普通及肥料级重钙、干法微细重钙,主要污染物为粉尘。整个工程于2014年3月29日通过验收(石环验[2014]4号、石环验[2014]5号)。
二、调查情况
 2017年9月7日,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赴石棉县,会同石棉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就投诉人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该企业生产车间为封闭式生产,且安装了除尘设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对该企业开展了噪声和粉尘监督性监测。

 
一、处理情况
   前期环境执法人员对该企业的噪声和粉尘问题已提出相关整改要求,该企业已制定了相关整改方案,目前正在边生产边整改。对于噪声扰民问题的整改,主要在生产车间和破碎车间内再次进行强化隔音降噪,新增隔音墙,填充隔音材料降低噪音等级和分贝,减轻对周围居住群众的影响;对于粉尘问题的整改,企业进一步对生产进行精细化管理,确保收尘设施正常运行,减少扬尘污染。
二、回访情况
   2017年9月11日我局通过迎政乡周边23位村民的回访,均对目前的整改情况表示满意,满意率100%。
责任单位: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石棉县人民政府
责任领导:成洪相(市环保局副调研员)
     付君太(石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