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保局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4批 2017年8月25日)
发布时间:2017-08-25 15:2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第2、4批  2017年8月25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污染类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20170808015 雅安市天全县思经乡民主村5组、6组的盐化厂、珍珠厂污染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雅安市水           大气     1、举报所反映的“盐化厂”,全称是四川天源天泉盐化工有限公司。现场调查情况:对该公司的监测报告显示,生活废水处理设施总排口氨氮、化学需氧量及悬浮物浓度均超标,厂区泄洪口和生活污水排口高氯酸盐指标异常,废气中氯气、氯化氢、无组织排放颗粒物均达标排放;发现该企业未向天全县环保局申报危废。
    2、举报所反映的“珍珠厂”,全称是四川省久宝晶体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调查情况:对该公司的监测报告显示,该公司废水总排口所测项目均达标;该企业未向天全县环保局申报危废。
   一、四川天源天泉盐化工有限公司
    雅安市环保局已对该公司超标排放水污染物、未按规定申报危废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8月15日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企业已完成四线检修更换电解槽体10个;三线电解尾气排放口安装DN80取样测量口,3线电解槽及立柱刷漆。8月18日,已完成3项整改:高钾洪干尾气除尘室清理;1线电解槽立柱刷漆;三、四线电解避雷针已拆除。8月19日,盐化厂已完成2项整改:高钾(四线)电解液地池衬塑料补漏.委托第三方机构检测协议。8月20日,  1、3、4线整变室室内粉刷;2、氯酸钠结晶楼梯刷漆。8月21日,今日已完成3线楼梯通道墙面粉刷。8月22日,二线电解洗涤塔改四氟填料6.7立方,1号塔增补1立方米填料;高钾罐区平台刷漆  。8月23日,高钾车间外墙粉刷涂料;3线电解控制室楼梯刷漆;高钾复分解楼梯刷漆。  8月24日,3线电解厂房楼梯除锈刷漆,下达处罚告知书,拟处罚20168元。
    二、四川省久宝晶体科技有限公司未按规定申报危废的问题             
    1.雅安市环保局已对该公司未按规定申报危废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8月15日,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该公司2017年8月15日已完成对危险废物申报登记;8月16日完成企业环境信息公开。8月19日,整改已完成  。8月24日,拟处罚20000元。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陈心愚暂无
220170808078 雅安市经开区永新镇的四川省神虹化工有限公司,将生产废水排至附近河流,矿渣堆积如山,百亩良田被毁,无法复耕。雅安市水       垃圾   举报所反映的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已停产,停产整改前,企业的冷却水存在外排的情况;神虹公司矿渣场无环评手续,涉嫌非法占地;神虹公司硫化碱渣场无环评手续,永兴镇政府涉嫌非法批地;硫化碱渣场的监测报告显示,存在超标排放的情况。   1、对神虹公司矿渣场处理情况:针对神虹公司矿渣场未批先建、渣场“三防”设施不规范的情况,雅安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针对神虹公司违法占地堆放矿渣案,市国土局已进行立案查处。对神虹公司硫化碱渣场处理情况:针对永兴镇人民政府涉嫌违法批地案,由市国土局进行立案调查;针对永兴镇人民政府涉嫌违法批地案,由市国土局进行立案调查。
  2、 8月15日,环评单位到神虹公司厂区和矿渣堆场查看现场,管委会党委委员周显祥全程督导,并提出整改要求。永兴硫化碱渣场设立公示牌,公示整改进度,接受群众监督;经开区正在按专家要求补充浸出试验和地下水评价,根据浸出试验和地下水评价结果确定最终整治方案。8月16日,新老渣场防渗水土工布已全部铺完,共铺设防渗水土工布4.2万平方米并人工覆盖泥土压缝。8月18日,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到四川省地震局测绘工程院就涉案土地勘测初步成果数据进行对接;执法监察支队继续到雅安恒丰化工有限公司、民信化工有限公司提取相关票据等证据资料。老渣场隔离网已安装完毕(共210m)。针对其矿渣厂未批先建及“三防”措施不规范的作为,我局已下达处罚告知书,拟处罚106  908元。8月21日,企业车间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沟施工。截至8月23日,矿渣场累计已抽排污水1337立方米。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王颀、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程德新  名山区监察局分别给予名山区环保局局长张敏、副局长王剑、负责人赵继明行政记大过处分。
32017081019   雅安市石棉县回隆乡工业园区内有多家高污染工厂,产生大量刺鼻气味,生产废水直排竹马河。雅安市大气        水   举报所反映的石棉县竹马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园区内的四川石棉华瑞电子有限公司、雅安苏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2家公司废水排放超标;雅安盈德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四川万里锌业公司、四环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蓝海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涉及排放刺鼻性气体。8月16日,市环保局制定了整改方案,对照存在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并对两家超标排污企业进行立案查处;8月17日,已向2家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和《环境行政处罚告知书》;8月18日,正在依照整改措施整改;8月19日,竹马工业园区:对废水处理系统进行检修,添加活性污泥,请自动监测设备公司检查设备。8月22日,两家企业正在整改。8月24日,对苏通下达处罚决定书,罚款58572元,对华瑞下达处罚决定书,罚款5377.5元。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副调研员:成洪相;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云忠
石棉县人民政府县长:冯俊涛
暂无
4信20170810053 雅安市荥经县道田坝乡民福村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每天晚上12点过后开始大量偷排含重金属污染物的废水、废渣;每天排放大量氯气和氯化氢气等废气。雅安市水        大气      垃圾    举报反映的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生产工艺中无重金属污染物及氯化氢气体产生,生产过程中确实会有氯气排放。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环境管理制度不完善,环保设施台账记录不规范;二是废机油暂存、处置台账不完善,管理不规范;三是产生生产废水的车间、收集沟渠、循环池等未完全进行防渗处理。

8月16日,市环保局制定了整改方案,对照存在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8月17日,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并下达整改通知书;8月18日,正在进行防腐防渗整改工作。8月19日,已开始进行在线制度完善等方面的整改工作。8月20日,目前正在收集案件相关材料及制定相关整改方案。针对在线管理不规范,下达整改通知书。8月22日,正在进行在线管理方面的整改工作。8月23日已完成在线管理问题整改,8月24日,正进行防腐防渗整改工作。已完成在线管理问题整改,正进行防腐防渗整改工作。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责任领导:陶玉春
暂无
5信20170810053雅安市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内的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和俊磊锌业有限公司长期偷排硫酸尾气,偷排生产废水污染河流,且在在线监测上作假。雅安市水、大气  投诉人反映的雅安市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内的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和俊磊锌业有限公司长期偷排硫酸尾气,偷排生产废水污染河流,且在在线监测上作假。现场调查处理:对排硫酸尾进行检测,监测项目均达标;对企业边界废气进行现场采样,经监测,废气监测项目均达标;对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排放口、变压器冷却水排放口进行现场采样,经监测,废水所测项目均达标,也未发现偷排生产废水痕迹;两个厂的废水在线监测设备正在调试比对阶段,经调阅2017年6月在线监测数据月报表,未发现异常情况。汉源俊磊锌业有限公司电锌废渣回收项目废气存在二氧化硫数据异常现象。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管网已建成,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

8月18日,已完成现场调查,正在编写调查报告。8月21日,已下达整改通知书。8月22日,对废渣回收利用恢复生产后10日内完成废气在线监测设备比对验收,并对监测数据进行信息公开;制定了《四川汉源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工作推进方案》,8月23日,正在整改。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620170816065    雅安市天全县乐英乡盐便村二组一家养猪场(该地唯一一家)将废水直排青衣江,另有病死小猪未经处理直接扔进河内;该村三组有一家砖厂(该地唯一一家)废气直排、噪声扰民;该村四组“四川张氏石材厂”噪声严重扰民,加工废料废水直排青衣江。希望有关部门严格查处。雅安市水,大气,噪声,其他    2017年8月17日,市环保局、天全县人民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信访件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信访件反映的区域养猪场实为2家,分别是刘洪养殖场和唐志洪养殖场,位于禁养区,均存在沼液外溢流入荥经河的问题,但未发现乱抛弃病死小猪的情况。信访件反映的天全县乐英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至今未办理发改备案手续,也无任何环保相关手续。该公司于2017年7月被天全县发改经商局纳入“散乱污”整治企业名单,该公司存在的问题也是我市“举一反三”自查出的问题之一。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存在隧道窑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破碎车间及原料堆放场未采取密闭防扬尘措施的问题。信访件反映的四川张氏石材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被天全县发改经商局纳入“散乱污”整治企业名单。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存在管道布局混乱,及多年前倾倒的石材废料裸露的问题。
8月17日,已启动案件调查工作,对案件进行调查处置。8月18日,目前正在收集案件相关材料及制定相关整改方案。8月19日,企业已开始进行整改。8月20日,乐英砖厂:已开始采购脱硫设备;张氏石材:正在整改。8月21日,养猪场已采取减养措施。  乐英建材公司:已立案调查;  张氏石材公司:正按真该方案内进行整改。8月23日,刘洪养殖场已拆除限位栏和产床,唐志洪养殖场已开始拆除工作。8月24日,开始开展群众回访工作,准备结案雅安市环境保护局暂无
7信20170816042    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道班对面卖烟花纸火旁道路进去左边50米的茶叶加工厂,无土地、环评等手续,属违法违规建设,使用燃煤锅炉,无环保设施且超标排放,无噪声治理措施。附近1公里范围内,还有11家以上类似的茶厂。雅安市大气、噪声、其他信访件反映的“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道班对面卖烟花纸火旁道路进去左边50米的茶叶加工厂,无土地、环评等手续,属违法违规建设,使用燃煤锅炉,无环保设施且超标排放,无噪声治理措施”经调查该茶叶加工厂名为雅安市名山区圣峰茶厂于2017年8月14日自行停产,厂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自带除尘设施)、两台热风机(无任何除尘设施),该厂一直使用燃煤作为生物质锅炉燃料。噪音主要是生产时产生,因检查时该厂已停产,无法实施监测。经调查,附近14家茶叶加工厂均无相关环保手续,均无相应降噪措施。其中两家有土地使用证,其余12家均未办理土地使用手续。14家茶叶共有生物质锅炉9台(自带除尘设施),热风机22台、杀青机37台(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使用生物质锅炉的茶厂均存在用燃煤替代生物质燃料作为锅炉燃料的情况,其中有2家企业的生物质锅炉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
   8月21日,名山区环境保护局已对15家茶厂无相关环保手续问题进行立案查处。8月23日,住建局于2017年8月28日前对该企业立案调查,力争10月28日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企业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恢复土地原貌,针对该区域另外14家茶叶加工企业用地手续不齐、存在污染的问题,确定2017年8月到2018年2月为停产整改期,实施分类处置转型提升。8月24日,余力区长正带领相关单位现场调查,细化完善处置方案。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8信20170816041    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道班对面卖烟花纸火旁道路进去左边50米的茶叶加工厂,无土地、环评等手续,属违法违规建设,使用燃煤锅炉,无环保设施且超标排放,无噪声治理措施。附近1公里范围内,还有11家以上类似的茶厂。雅安市大气、噪声、其他信访件反映的“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道班对面卖烟花纸火旁道路进去左边50米的茶叶加工厂,无土地、环评等手续,属违法违规建设,使用燃煤锅炉,无环保设施且超标排放,无噪声治理措施”经调查该茶叶加工厂名为雅安市名山区圣峰茶厂于2017年8月14日自行停产,厂内有一台生物质锅炉(自带除尘设施)、两台热风机(无任何除尘设施),该厂一直使用燃煤作为生物质锅炉燃料。噪音主要是生产时产生,因检查时该厂已停产,无法实施监测。经调查,附近14家茶叶加工厂均无相关环保手续,均无相应降噪措施。其中两家有土地使用证,其余12家均未办理土地使用手续。14家茶叶共有生物质锅炉9台(自带除尘设施),热风机22台、杀青机37台(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使用生物质锅炉的茶厂均存在用燃煤替代生物质燃料作为锅炉燃料的情况,其中有2家企业的生物质锅炉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规定。
   8月21日,名山区环境保护局已对15家茶厂无相关环保手续问题进行立案查处。8月23日,住建局于2017年8月28日前对该企业立案调查,力争10月28日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企业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恢复土地原貌,针对该区域另外14家茶叶加工企业用地手续不齐、存在污染的问题,确定2017年8月到2018年2月为停产整改期,实施分类处置转型提升。8月24日,余力区长正带领相关单位现场调查,细化完善处置方案。雅安市环境保护局暂无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