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估中心主任薛晞带队到石棉县调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05 10:3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受省生态厅委托,3月4日,省评估中心主任薛晞带队到石棉县调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石棉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人员陪同实地察看了石棉矿板厂沟尾矿库、后沟尾矿库、四川新康石棉矿大洪沟尾矿库现场,并联系企业在石棉县政府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石棉县政府和企业先后对目前石棉尾矿库存的主要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向斯丹副省长反映的对石棉尾矿库综合利用问题的相关情况与省厅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近年,石棉县为从根源上消除尾矿堆积隐患,加快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的建设,积极创造环境鼓励新兴行业企业对尾矿进行综合利用。同时,努力争取生态修复及复垦项目取得政策资金支持,开展尾矿库生态修复工作。尾矿库连续5汛未发生灾害,为生态恢复及综合利用提供了基础保障。

省厅专家团队对石棉县尾矿安全及生态恢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目前石棉尾矿库综合利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

一是强调持续加强尾矿堆体的监管,设置警戒线,严禁个人和企业私自进入,进行开挖利用等活动。二是明确了石棉尾矿综合利用项目属于危险废物利用及处置,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市生态环境审批。三是综合利用项目的选取要参考国内外的成功案例和选择成熟可靠的工艺消除石棉纤维的危害,达到产品工艺和质量要求,同时必须满足环保要求。四是综合利用项目必须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入符合相应规划的产业园区。五是省评估中心将积极支持石棉县综合利用项目,提供技术咨询,并进行跟踪指导。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