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开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11-29 15:0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宝兴县积极开展生活污水治理,先后建设完成千吨以上集中式污水处理厂2座,农村污水处理站36座,微动力污水处理设施2座,污水处理能力受益人口3.4万余人。同时宝兴县不断加强财政投入,提升污水处理设施的运维能力,预计2020年初,全县38个污水处理厂(站)将全部委托第三方服务单位运维。

为进一步探索农村生活污水全域治理模式,受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委托,11月21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人员到宝兴县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调研,宝兴县环境监测站站长李守芳、相关乡镇及村组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拟开展全域农村生活污水试点的宝兴县明礼乡联合村、大溪乡罗家村2个行政村,详细了解当地的产业结构、人口分布情况、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并就不同位置的农户生活污水治理模式进行了初步探讨。此次现场调研为《宝兴县农村生活污水专项治理规划》和《宝兴县农村生活污水全域治理试点方案》编制奠定了良好的数据基础,也为宝兴县农村生活污水全域治理模式提供了决策依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