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分局四举措抓实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16:0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雨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有编制32人,实际在职在编28人,平均年龄37.6岁,其中,有本科以上20人。本科以上20人中,有招才引智引进硕士研究生5人、高层次人才1人。在区委区政府和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的关心支持下,党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和一系列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营造爱才、识才、惜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区生态环境分局干部队伍年龄结构、文化结构得到改善优化,干部队伍得到了有效充实,干部队伍战斗力得到了有力加强。

一、围绕事业,聚集人才

按照雨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需求,及时上报招才引智计划,加强沟通、积极争取,分批次引进年纪轻、学历高、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强化我局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后备力量储备。近三年,我局现引进高层次人才6人,其中硕士学历5人,中级工程师1人。

我局成立了以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按照党管人才原则和“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指导思想,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继续发挥抓总作用,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积极调动各科室主观能动性,努力形成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调高效、资源共享、齐抓共管的良好人才工作格局,确保人才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构建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有发展”的工作格局。

二、用足政策,留住人才

我局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重大人才政策文件和各级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奖励激励机制,把相关政策及时不折不扣兑现,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雨城区对于每名引进的高层次硕士人才连续3年每月补助1000元生活补贴,分5年发放3万元安家费补助,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公寓居住,并且开通教育和医疗绿色通道,为高层次人才能“扎根下来”提供“土壤”。

三、注重沟通,培养人才

对于引进到我局的高层次人才,制定人才培养和队伍发展计划,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分层次开展工作。局党组领导班子定期与高层次引进人才交心谈话,依托“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高层次人才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通过定期交心谈心、老同志“传帮带”、老带新、“一对一”联系、加强学习培训、开展环保志愿服务等方式,充分挖掘高层人才能力潜力,加强人才培养,促进我局高层次人才扎根雨城、尽快成长。积极组织高层次人才自学和外出培训学习,促进高层次人才更快掌握知识和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加快环保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像幼苗需要精心培育一样,用心培养人才。切实为人才“加椅子”、“留位子”,给予高层次引进人才发展的空间和展示的平台,硕士研究生赵琳同志现任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工程师陈小亮同志现在担任观化乡袁家村第一书记,窦馨逸、赵琳两位同志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党组会议,党组在机关党支部班子建设、机关工会班子建设中,充分考虑优先吸纳高层次引进人才,让青年才俊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社会有地位,尽献其力、尽展其才,为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四、搭建平台,用活人才

搭建平台,抓好用好人才、打造区生态环境分局人才储备库,给予高层次人才关心关爱与帮助扶持,确保在担负脱贫攻坚、行政执法、环保督察、征地搬迁、应急处置等中心工作、“急难险重”时可以随时调用、以战代训,让高层次人才不会水土不服,与各兄弟单位加大交流,使高层次人才的知识得到补充、更新、拓宽、提高。大力选树先进典型,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区生态环境分局四举措抓实人才工作,6名高层次人才适应基层工作迅速、学习理论业务扎实、信息调研质量较高、奉献精神自觉主动,工作带动作用明显、中坚作用较强,窦馨逸、陈小亮两位高层次人才在“雨城区2019年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担当作为’专题培训班写作比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窦馨逸同志在“雨城区庆祝建党98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中荣获组织奖,1名同志被党组推荐为区委“铸魂”培训班后备干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