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在分会场参加全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3 11:3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提出的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初步构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要求,推动各地完成改革任务,加大实践力度,生态环境部联合中央11个部门于9月22日召开了全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由生态环境部标准与法规司别涛司长主持,副部长赵英民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开展情况、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解读了中央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此外,重庆、山东、安徽三省交流了各自生态损害赔偿工作经验,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也阐述了相关工作内容。

赵英民强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其主要工作原则是“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目的是通过“谁污染谁担责”的方式来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保障公众生态环境权益,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雅安市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区)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以及负责同志共5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认真领会了中央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借鉴学习了外省市的典型实践经验。为贯彻会议精神,市党委、市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将深入学习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相关文件,着力推进后续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