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办理情况因地制宜 精准施策 促进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7-08-15 15:4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前往雨城区,督导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办理情况。兰开驰强调,雨城区各级各有关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迅速行动,查明摸清问题所在,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对能够及时整改的要立说立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制定详细的可行整改措施,分步骤限期整改,确保群众的信访件切实整改到位,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中央环保督察组一个负责任的结果。

【雅安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

     兰开驰市长在对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实地了解查看后强调:一是处置环境要再密闭;二是设备要再升级;三是后端处置要再加强、再细化。

【雅安市垃圾处理厂】

在雅安市垃圾处理厂和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现场查看后,兰开驰要求:雨城区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垃圾填埋场要进一步做好防渗防水工作,完善排洪设施设备,库满的要及时进行封场,做好覆土和绿化工作,正在进行填埋的垃圾要有计划地小规模进行覆盖,有效解决垃圾腐败产生的气味问题,同时要勤于消杀,避免蚊蝇滋生;尽快完善监测仪器的安装,科学分析监测数据,注重雨污分流,加强场站管理。

【对岩镇对岩村污水排放】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中反映的对岩镇对岩村排污管道与居民生活污水排水口未连通,生活污水直排 江河的问题,兰开驰市长现场查看了整改情况。目前,市住建局已经召集雨城区政府、区住建、环保、水务、对岩镇等现场查明了问题,明确了由市住建局制定管网整改方案,由雨城区具体实施。

兰开驰市长强调,雨城区及相关部门要尽快摸清对岩镇的污水收集情况,做到应收尽收,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快速推进整改;对岩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群众的解释和宣传工作,让群众理解支持环保整改工作。

【雨城区碧峰峡镇养殖场】

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反映的雨城区碧峰峡镇名扬村、八家村养奶牛和养猪场乱排放粪便、污染周边水质、臭气扰民等问题,兰开驰现场走进昊名生猪养殖场进行查看,并与养殖户进行了交流。目前,昊名生猪养殖场已经完成排污口封堵,正在进行雨污分流整改。

   兰开驰要求,要针对环保信访反映的问题,尽快提出方案,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对有养殖需求的规模化养殖户,要重新进行选址规划,积极引导养殖户进行集中养殖和规范养殖,并坚持标准化建设,有效解决农村面源污染。希望养殖户正视环保问题,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环保整改工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