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积极行动 迎接中央环保督察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迎接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雨城区积极行动,各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区市场监管局切实推进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城区超市、集贸市场、小商品店等流通经营场所等违规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袋、无偿提供塑料购物袋等违规行为。

二是东城街道办、西城街道办等各街道办事处,集中开展垃圾分类、卫生死角、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规范垃圾桶设置,确保投放点位干净整洁,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让住户“家喻户晓”,强化对督导员督查等方式,提高垃圾分类的投放准确率。

三是区交通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积极开展环境保护整改工作“回头看”,针对环保督察反馈的油烟、噪音和农村污水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以问题导向,继续开展各领域环境整治,加强在建工地管理,持续开展噪音、油烟、扬尘污染整治。区交通运输局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出动道路管理和养护人员1000余人次,机械320余台班,累计清运塌方约6000m³,有效提升了全区路域环境。

四是晏场镇、八步镇等各镇对辖区内开展问题排查和整治。晏场镇对许桥村砂石堆放场整改落实再次排查,已拆除并转运了生产加工设备,破碎了生产加工平台,转运了大部分堆放在场区内砂石原料,对未转运的砂石原料进行全覆盖,对场区进行了修复平整。八步镇对鼎鑫建材、鑫伟养殖等企业厂区周边环境进行检查,对鼎鑫建材原材料堆放杂乱,厂区环境卫生差,企业环境保护氛围不够等问题,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