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交即办 核准查实 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及时整改
发布时间:2017-08-18 16:2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17日,在我市收到的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中,举报内容分别涉及噪声、大气、水、油烟、土壤等方面。接件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前往信访举报地,对群众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问题立查立改,督导整改落实到位。


 


案件一部门联动 迅速核查督办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信访件反映,雅安市雨城区对岩镇顺渡村饮用水长期不达标。接件后,8月17日上午,市水务局局长于冀川迅速带领由雨城区区政府、区卫计、住建、水务等部门及岩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前往现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督办。经过现场核实,发现顺渡村饮用水确实不达标。工作组立即召开整改会议研究制定了两项重点整改措施:一是对净水设施立即进行清洗和消毒,村、镇两级派人24小时加强监测,保证每天的水质达标和居民用水正常。二是雨城区要抓紧立即启动从市自来水公司的主管接水工程,让居民使用市自来水公司的水。


 


案件二立查立办  给群众满意答案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信访件反映,名山区车岭镇五花村一组韩大强养猪厂,直排废水到附近沟渠,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雨城区北郊镇蒙泉村永兴村1组张泽洪养殖场长期粪污水直接排放河沟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村民生活;蒙泉村八组郭月洪家的死猪不拢埋,几年来一直丢弃于附近的荒草坡沟中;大兴镇简坝村的民兴养殖场违法排放养殖污水、粪便,污染土壤、水质和空气,给周边群众茶叶生产造成影响。 接件后,8月17日上午8时,由市农业局牵头,组成专项整治工作组前往现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督办。通过实地查看核实,对于韩大强养猪厂直排废水到附近沟渠行为、民兴养殖场鱼塘污水渗漏问题,工作组进行了当即提出整改要求,一是韩大强养猪厂业主赓即对排污口进行封堵,8月17日内封堵所有直排口,及时开始减产。二是4家养猪场所涉及的乡镇,要立即组织专人深入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格督办,及时上报,及时回访,确保整改工作让群众满意。


 


案件三查实问题  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信访件反映,雨城区西门南路37号大院排水沟堵塞。接件后,8月17日上午10点,雨城区副区长毛健带领由区住建、城管执法、公安分局、西城街道办工作人员组成的整治工作组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督办。经过仔细核查了解,工作组当场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要求由雅安监狱牵头,住建、城管执法、公安分局、西城街道办协助配合,立即拆除院内的2处私搭乱建房,对污水管进行疏通,同时,对37号大院集中进行卫生整治。


 


案件四快速行动  坚决依法查处问题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信访件反映,天全县乐英乡盐店村二组一家养猪场(该地唯一一家),将废水直排入青衣江,另有病死小猪未经处理,直接扔进河内。接件后,8月17日上午,雅安市环保局联同天全县政府、环保局、农业局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督办。工作组对乐英乡盐店村二组一家养猪场存在的废水排放问题进行现场教育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市环保局已责成天全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对类似污染问题整改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污染现象不再发生。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