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作认识 贯彻落实责任 坚决打赢今冬明春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10-15 16:0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9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雅安市奋战4个月打赢2018年冬季蓝天保卫战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兰开驰书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空气质量整治工作的认识,加大协调、调度、巡查和执法力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采取多种综合措施,坚决打赢冬季蓝天保卫战。雅安市环保局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市环保局连续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安排部署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主要领导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既是全市重点工作,更是环保部门重中之重的工作,切不可有任务分解出去了坐等其成的思想”。要求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市委兰开驰书记在全市奋战4个月打赢2018年冬季蓝天保卫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履职尽责、自加压力,主动作为,从禁“五烧”、控扬尘、减尾气、管排放、治喷漆等等出实招、出重拳,顶住一切压力,动员各方力量,切切实实把空气质量提升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不遗余力、不达标决不收兵!要求全体同志举一反三,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气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具体措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

(二)推动工作任务。根据《雅安市奋战四个月打赢2018年冬季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雅安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等安排和内容要求,持续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一是强化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管控,会同住建、城管、公安、质检、工商等有关部门开展建筑行业环境保护违法违规联合检查执法专项行动。二是推动货车尾气排放专项整治,与公安、质检、交通等部门细化工作方案,协同推进柴油车尾气排放路检执法。三是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源废气排放综合治理,拟定摸底方案、进行摸底、建档、监测、检查等工作,对建筑工地市政施工机械使用劣质油品进行重点整治。四是联合交通部门和雨城区,推进以汽车维修行业喷漆工段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整治为重点的废气综合工程治理。五是推动与气象部门合作,细化重污染天气应对方案,建立会商例会制度,建立环保和气象部门大气污染预警预报合作机制。

(三)强化检查督导。坚持开展督促巡查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一是利用无人机技术对秸秆禁烧、建筑工地环保违法违规行为重点进行巡查;二是继续推进砖瓦行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推进建材行业综合治理;三是持续开展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四是督促收集每日大气污染防治成员单位督查检查、巡查执法等情况,汇总后报市督促检查和目标绩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每周对打赢蓝天保卫战进行分析研究;每旬通报空气质量状况及工作开展情况;每月向市政府常务会报告督查工作总结,形成“日督查、周会商、旬通报、月报告”工作制度。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