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场复绿,污水整治!市生态环境局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25 15:2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1年11月24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环保总监罗述春带队前往雨城区督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雅安市住建局、雨城生态环境局、雨城区环卫处、市政公司、供排水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随同督察。


督察组一行在雅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现场,查看垃圾场整改情况,向责任单位了解了垃圾填埋场封场进度。罗述春强调,雅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环境问题是第一轮央督反馈问题,由市住建局牵头负责、市城管执法局和雨城区人民政府协办,也是第二轮央督、省督、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关注的问题;市委提出加快建设雅州新区,雅安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雅州新区规划建设范围,环境安全风险隐患较大、每年处理生活垃圾渗滤液财政开支近千万元,市住建局必须扛起央督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必须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作,按时完成第一轮央督反馈问题整改和销号。罗述春希望市住建局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对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要实行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在12月底按照程序完成工程招标,2022年1月进场施工,以确保封场工程在2022年汛期来临之前竣工,在第二轮央督“回头看”之前销号。


督察组一行,查看了西康商业广场至第一江岸外的青衣江排污口,市住建局、市供排水公司对部分点位的水质进行了快速检测。罗述春指出,青衣江是雅安市的母亲河,秋冬季野鸭、红嘴鸥等多种候鸟迁徙至青衣江,吸引了大批群众观鸟、摄影、护鸟,水环境质量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市住建局要采取切实措施,亮出任务清单、明确“路线图”,“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有的放矢减少生活污水直排,稳步推进环境问题整改,为持续改善青衣江水环境质量贡献力量。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