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08:4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障措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扶贫工作的统筹谋划、工作指导,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实事来抓,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协同共进。

二、加强遍访力度,强化精准扶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每月按时进行结对帮扶遍访工作,详细了解帮扶户致贫原因、贫困状况,了解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对于贫困户反映的困难,结合实际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村两委或驻村工作队反映,争取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三、落实帮扶责任,确保扶贫工作实效。2020年,汉源生态环境局对坪安村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为贫困优秀学生李梦苗送去爱心助学金1000元。调查了解贫困人员务工意愿,积极帮助联系企业,帮助贫困人员20余人实现就业。协调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为坪安村村活动广场和坪安村2组活动广场安装体育健身器材。坪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全部落实帮扶责任人。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扶贫氛围。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扶贫宣传工作机制,广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扶贫政策宣传,制作帮扶责任人联系卡、宣传横幅、永久性宣传标语、发放精准脱贫政策宣传手册,提高贫困人口对政策举措的知晓率,增强主体意识和参与积极性。组织扶贫日活动,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宣传报道。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和优良做法,营造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扶贫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