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市环境执法和投诉举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8 11:0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提升我市环境监察执法和投诉举报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高效性、全面性,确保全市执法工作要点落到实处。7月16日,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在芦山县组织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环境执法和投诉举报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雄,芦山县副县长朱文华,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赵韩军、芦山生态环境局局长程志勇、市支队有关同志及各县(区)环境保护局分管环境监察工作的副局长、环境监察大队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芦山县副县长朱文华首先致词欢迎,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芦山县委、县政府将会继续重视、大力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全力推动环境执法工作更上新台阶。朱文华还对今年上半年芦山县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小结,上半年,芦山县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在全市环境监察工作中成绩突出,确保了全县生态环境安全,全面体现了芦山县委、县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熊雄首先充分肯定了芦山县上半年各项环境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统一思想,向先进学习。并对雅安市2019 年上半年环境质量总体情况和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刚平对全市环境执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行传达,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找准方向,重点突出夜查、暗查、强化交叉检查和突击检查,着力解决污染防治问题;二是认清当前生态环境系统内部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三是铁腕执法,让从严监管成为常态,确保长期高压震慑效力;四是妥善处置环境投诉举报事件,竭力消除不稳定隐患,坚持信访问题早化解,合理诉求有效处理,将环境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五是持续整顿作风,全力以赴提升行政执法效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廉洁执法,使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上一层楼。

  芦山生态环境局局长程志勇对芦山县工作情况做交流汇报,今年上半年芦山县坚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开展各类环境执法检查,空气、水环境质量及环境保护工作均得到持续好转提升。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生态环保“铁军”,全力推动各项环保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为相互学习先进经验,各县(区)环境监察大队依次对环境执法和投诉举报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各自环境执法工作亮点和先进经验,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制定、汇报下半年工作要点,通过互相学习汲取经验,共同交流促进步。

  随后,市环境监察支队大队长刘闯对移动执法系统应用存在的问题和如何确认重点排污单位做交流,要求各县(区)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双随机”任务,并强调了自2020年起具备自动监控设施安装条件的重点排污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完成在线监控设施的安装、联网工作,同时加强应急信息报送,梳理辖区内企业应急预案编制情况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赵韩军在会议最后做总结发言,要求全市环保人员要“讲政治、讲学习、讲方法、重效果”。真正使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为落脚点,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