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百年党史力量,锻造环境监测铁军
发布时间:2021-06-25 17:4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百年前 一艘红色小船

党的母亲船 她载着星星火种

冲进苦难的浪涛

——《英雄赞歌》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百年的奋斗史由一艘红船启航,

而今天的我们红心向党,

齐聚一堂在历史里汲取前进力量,

凝心聚力奋力锻造环境监测铁军。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开创生态环境监测事业新篇章。

2021年6月25日,中共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支部在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刘文辉陈列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站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参加。

 



本次活动引领全体人员参观学习了抗日老兵手印广场、中流砥柱馆、川军抗战馆、红色年代系列陈列馆等重要博物馆,大量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文献资料把大家带回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艰苦奋斗的红色年代,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历史印记

抗战老兵手印广场


中流砥柱馆






川军抗战馆


红色年代系列陈列馆


【红色感悟】

2021年6月25日,细雨纷飞。

“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博物馆匾额的主题题字肃穆沉重,历史里鲜血染红的印记和事迹以各种形式在这里供后世瞻仰,前来的人们深深凝望,驻足沉思,红色的脉搏在时空里传承民族的力量。

历史上的今天,朝鲜战争爆发,随即,中国人民响应毛泽东主席“抗美援朝”的伟大号召,组成了以彭德怀为司令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投入抗美援朝的正义战争。

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胜利、大国崛起,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用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在世界历史里书写了最壮丽的红色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美丽中国守护者,环境监测人组成了环保铁军充满活力且坚实的根基。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目前共有职工47人,支部拥有党员20人,目前发展入党申请人员11人。

支部组织本次教育活动,全站热情高涨,踊跃参加,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内心震撼、精神昂扬,既深感革命精神之伟大、传承红色基因之重要,又深知建设生态文明与守护美丽中国事业之厚重,跟党走之心愈加坚定,全站人员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百年党史力量,齐心聚力锻造环境监测铁军。

我们紧随母亲的船  

脚印 落在泥沼里

身影断然不随黑暗而沉沦

手掌 拨开荆棘花

信念却因热血不止而坚定

握紧利剑斩断污染的泛滥

百计千谋恢复自然的性灵

牢记吃苦奉献战斗之精神

誓要永葆祖国山河之长青

我们是 人民的环保铁军

——《英雄赞歌》

【铁军志 向党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建党100周年之际,让我对党说真心话


党员一:生命之花多有五彩斑斓、绚丽多姿,但都不及英雄生命所开鲜花永恒,那是世间最壮丽的红色,我愿披上英雄留下的战旗,我愿守护英雄种下的鲜花,我愿尽微薄之力让这红色在大地永续。

 

党员二:勿忘过往,开拓未来。不屈民族魂,中流砥柱。

预备党员: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是我党精神财富,作为党员,我们要继承革命精神,更要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入党积极分子一:今日游览,我感悟良多。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川军为了保卫国家、捍卫民族尊严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这种悲壮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铭记学习的,我们应该做好每一件小事,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团结自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入党积极分子二:唤醒过去苦痛的回忆,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

书记寄语:学在深处,谋在深处,干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致敬!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