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1234”举措全面开展社会生活 噪音污染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12-01 09: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着力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广场舞噪音扰民、路边麻将赌博、通宵麻将扰民等现象,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天全县切实采取“1234”工作举措,拉开社会生活噪音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序幕。

紧盯“一个目标”。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结合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要求,以整治噪音污染防治工作环境突出问题为导向,天全生态环境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联合协作,点面结合,采取“打、防、管、控”连环措施、重拳施治,强力推进社会生活噪音污染专项整治工作。

开启“两种模式”。一是白天重点排查模式。白天以房屋装修、促销、路边麻将噪音扰民为排查整治重点,采取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并积极引导相关商户和人员自觉调低音量、拒绝噪音。对沿街商铺和群众进行了宣传教育。二是夜间巡查管控模式。夜间以烧烤摊占道经营、广场舞、酒吧、建筑工地、犬叫声、飙车党等噪音扰民为整治重点,对巡查发现的各类噪音污染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扰民严重、屡教不改或拒不整改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劝导教育跳广场舞污染源16处,装修噪音2处,达到了“整治一户,影响一片”的效果。

落实“三项措施”。一是加强普法宣传。切实让群众了解到有关噪音扰民处理相关规定,同时提醒群众要避免因噪音干扰他人正常生活而受到处罚。二是做好跟踪回访。及时将噪音整治进展情况及时反馈投诉群众,耐心与群众沟通交流、听取意见,以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三是建立管理机制。着眼长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针对整治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源头、抓基础,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出现反弹。

强化“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召开专题会议,对噪音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充分认清当前噪音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把各项任务层层分解到片区、逐一落实到位。三是部门配合到位。各部门、乡镇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作配合,联动整治,充分发挥协同作战的力量优势和资源优势。四是督导检查到位。县环保委领导切实靠前指挥、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