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作风提效能 建设“六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0-09-25 08:4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充分把握当前新的环境形势和特点,以增强机关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目的,以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本领为抓手,激励全局干部职工投入到创建“六型机关”活动中,塑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部门整体形象,营造良好的机关工作氛围,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首先,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局分党组带头加强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活动,每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阳光问廉》节目。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集中学习、党课、干部座谈等方式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其次,坚持创建“六型机关”,提高运转效能,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服务本领。

一是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建设“学习型”机关。把坚持学习作为提高环保队伍素质的基本途径,作为掌握知识、增强本领、做好工作的重要手段,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力求使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存的状态,采取会前学法、两周一例会等多种方式,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吸收先进经验,不断提高队伍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提升服务,心系群众,建设“服务型”机关。积极转变职能,树立新的服务理念。通过提前介入、实地指导、协调上级部门等方式,帮助企业通过环评审批。采取以管代罚,切实帮助企业规范生产,达到“三个提高”:提高局机关履职能力,提高环保行政效率,提高环保业务服务水平。

三是勇于开拓,与时俱进,建设“创新型”机关。在环保工作上大胆开拓、勇于创新,在思想观念、制度方法、技术手段、管理模式等方面积极研究探索,深入推进各项环保工作,  进一步展示环保系统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使全县环保工作不断适应新的发展形势、适应党政领导决策的需要、适应社会公众的需求。

四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建设“效率型”机关。以提高党员干部能力和素质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活动,严格执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机制,制定完善21条工作制度,向各股室、队、站印发重点工作任务,每两周开展一次督察,真正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机关管理体系。

五是坚定立场,旗帜鲜明,建设“和谐型”机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改善环境与惠及民生相结合,以党建活动、工会活动等为载体,强化文化建设。增强队伍的凝聚力,锻造出一支讲协作、讲团结、讲原则、讲纪律的生态环保铁军。形成民主文明、公平正义、诚信友爱、规范有序、环境优美、充满活力、和谐融洽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塑造环保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

六是加强监督,秉公用权,建设“廉洁型”机关。坚持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建立严格的重大事项报告和事后责任追究制度,在企业和单位公布举报电话,强化执法的社会监督和内部监督制约,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各项廉洁勤政制度,建立廉政文化墙,张贴廉政标语,利用两周一例会向全局干部职工普及廉政知识,形成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假公济私、行贿受贿等问题。

通过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打造“六型”机关,锻造一支班子团结、队伍和谐、清正廉洁、能打胜仗的生态环保铁军。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