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关于芦山县恒生砖厂生产烟尘投诉处理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06-12 09:0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文件

 

 

  雅市环监〔20143                        签发人:赵 钢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关于芦山县恒生砖厂生产烟尘投诉处理的报告

 

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

接到转来关于芦山恒生砖厂生产烟尘的投诉件编号510000140200113后,市、县环保执法人员马波(执法证号:511066)和李黄莉(执法证号:513044联合进行了现场查处,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投诉所反映的“恒生砖厂”为雅安恒生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年产7000万匹机砖生产线一条,编制有《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2009年开工建设并投产。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142月中旬,曾有群众到县环保局反映该企业生产烟尘影响其日常生活。经过监察人员前往调查,现场确有一定烟尘,县环保局立即委托雅安市环境监测站对其生产中的烟尘进行监测,并向该企业下发了《限期整改决定书》,责令企业:立即联系具有合法资质的治污公司,实地查看,制定切实可行的烟尘治理方案(报县环保局备案),并加以落实。

目前,治污公司已到该企业现场查看,正在制定烟尘治理方案,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治理方案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治理后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采购低硫煤,从原材料上控制二氧化硫;加强与厂区附近群众沟通,让群众参与污染治理全过程,鞭策企业做好各项环保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环境监督管理,督促指导该企业尽快落实烟尘治理工作;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现场监督检查力度;畅通12369环保举报电话和办公室值班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的举报、投诉;对企业偷、漏排行为坚决予以处罚。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34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年3月4印发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