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调研雨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09:5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0年6月24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调研雨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漆贵良,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督察办和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听取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关于2020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汇报后,副区长漆贵良表示,感谢雅安市生态环境局长期以来对雨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副区长漆贵良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区生态环境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六型”机关建设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处理好两个关系,在垂直管理改革推进过程中,审慎处理好市生态环境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关系,妥善处理好和区级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关系,增强协调配合,落实齐抓共管,推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建议市、区环保委办公室进一步制定相关生态环境保护操作手册或者工作指南,明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部门职责,力求做到职责明晰、权责统一;四是恳请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支持泰盛“林浆纸一体化”建设重点项目,在环境容量、入河排污口设置、产能、白泥综合利用、协调环评审批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确保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实地调研了雨城区环境监察、环境监测业务用房阵地建设情况,对雨城生态环境分局数字化建设“三级统筹”、环境监察改革、环境监测站能力建设、项目包装、队伍建设等方面,要发挥雨城区在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引领作用,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争当排头兵、率先做模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提出了“133316”的六点工作要求: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们要认真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陕西、浙江、宁夏的重要指示,时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久久为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打造“天蓝水清地净”的良好生态环境,维护“山水林湖草”这个生命共同体。

二是要做好三个规划。制定好美丽雅安2030规划、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雨城区“美丽雨城”中长期规划,要精准定位、科学规划,要高屋建瓴、趁势而上。

三是努力完成环保督察三个方面的整改、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相关工作,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客”反馈问题、省环保督察及“回头客”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既要整改落实到位,又要举一反三、抓巩固提升,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四是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五是全面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体系。要稳步推进垂直管理改革,对职务职级并行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公开、公正、精准、科学”的原则,分步推进制度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锻造生态环境铁军。

六是全面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六型”机关,努力打造一支“班子团结、队伍和谐、清正廉洁、善打硬仗”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