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雅安市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25 15:2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通过开展柴油货车路检抽查,进一步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各项工作,提高机动车检测机构检验质量等手段抑制雅安市辖区内机动车污染问题,持续改善雅安市城市空气质量。4月22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雅安市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培训会,并邀请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监控科负责人李涛进行专题业务指导培训。市生态环境局机动车业务相关负责人、各县(区)环保局分管领导和机动车业务工作人员及全市9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李涛对国家生态环境部最新颁布实施的GB18285-2018、GB3847-2018两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环保检验强制性标准进行详尽的解读。上述两项新国标要求:将于2019年5月1实施新标准排放限值,2019年11月1日增加柴油车OBD检测、氮氧化物检测,汽油车OBD检测,2020年5月1日前机动车检测机构更换汽油车废气分析仪。

    其次是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详细讲解了机动车检测机构在工作中要特别注意的违法行为和对应的处罚条款等问题。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心愚安排部署2019年机动车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一是推进I/M制度建设,2019年底前实现企业与监管部门数据互联互通,同一家检测机构复检。二是进一步加大路检路查力度,采取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模式,减少道路行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三是要求各机动车检测机构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法律意识,依法依规检验,把好机动车检测关,坚决杜绝篡改检验结果、漏检检验项目、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增强质量意识,经常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我市机动车环检质量。四是各机动车检测机构要及时准确掌握新标准的具体变化,提前做好检测能力的技术准备工作,推进检测仪器升级,进一步规范机动车环保检验系统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检测机构和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